有11萬人追蹤的臉書粉絲團「漸覺 Lung」,版主經常分享自己與原住民母親的有趣互動,前幾日他在睡長崎蛋糕前找母親說要聊心事,問對方如何紓壓,母親回答三個方式「運動、唱歌、打牆壁」,讓他愣住,在追問後,更是直接笑翻,影片至今已有6萬多次點擊。

有人說,「明年給母親的生日禮物就送拳擊手套吧!」、「最舒壓就是看漸覺與媽媽對話」、「終於找到跟我一樣打牆壁的女性」,還有人歪樓說「媽媽的台語也碰壁了」。

更多 TVBS 報導
全球80種「噁心食物」將展出 皮蛋、納豆和榴槤入列
慶祝國慶日!3童立正站好唱國歌 潛水客海中「升旗」
1年交通違規15次「正常」?已訂酒席女友退婚

每次來到台中,都會吵著朋友帶我去買我喜歡吃的長崎蛋糕,自從去年來台中玩的時候,在巷弄之間遇到這間特別的長崎蛋糕店,我一吃就愛上了,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每次來台中都會吵著我朋友一定要帶我來買。我朋友都覺得我是不是被下迷藥呢!但是,就是因為太好吃了啊!好吃到希望每天都可以吃到長崎蛋糕呢!

因為這家長崎蛋糕,主打的是不加任何一滴水,而且不能放冰箱,放冰箱會壞掉的喔!所以每次只能買兩盒,一盒立馬開來吃,另一盒要帶回家再吃。如果可以每天都可以吃到這樣好吃的長崎蛋糕,真是覺得我是世上最最最幸福的人了!老闆說,長崎蛋糕主要是由歐洲傳到日本的蛋糕,而在長崎這地方被發揚光大,才會取名為長崎蛋糕,而台灣人又將長崎蛋糕改良成蜂蜜蛋糕,但長崎蛋糕不適蜂蜜蛋糕喔,長崎蛋糕是加砂糖的,不是加蜂蜜的,所以不要再說蜂蜜蛋糕就是長崎蛋糕喔!!

台中長崎蛋糕推薦|和慶屋長崎蛋糕專賣店,日式工法雙目糖顆粒口感,大推濃郁巧克力雙目糖蛋糕,年節伴手禮,彌月蛋糕免費試吃

其他部落客都有介紹的長崎蛋糕,真的很好吃喔!!

中國時報【報導徐力剛】

見證敘香園榮景時光,擁有30年經歷的劉淑如無人能出其右,現任敘香園副總的她表示,當年正值台灣錢淹腳目時代,名店敘香園可謂家喻戶曉,每天預約電話接到手軟,想來店內用餐至少需前1個月預訂。

劉淑如指出,創辦人兼董事長夏照林做事認真且極重感情,多年來與餐廳員工建立深厚情感,此次新敘香園開張,找回大部分外場工作人員與廚師,希望能傳遞江浙料理獨特滋味,讓美味再放光芒。

出生餐飲名門的夏稼芝是夏董小女兒,自小旅居加拿大的她為圓父親夢想返台協助家業,在她印象中,父親對外秉持「認真」做好每件事精神,在家中則為「慈父」形象深植於心。夏稼芝指出,新敘香園傳承老字號美味,觸動消費者味蕾,未來將結合社群軟體FB、IG等宣傳,吸引年輕族群,讓老品牌華麗轉身,再創佳績。

長崎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h57hb1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