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關子嶺火王爺祭8月3日將要登場,今年,關子嶺溫泉業者為酬謝火王爺庇佑關子嶺勇冠台灣十大好湯之冠板橋居酒屋,阿沙力祭出「拉山車、享湯泉」之樂,拉完山車一身爆汗也免驚,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台南市溫泉協會、關子嶺形象商圈營造委員會及各業者們邀民眾踴躍挑戰這場硬派浪漫祭典。

避免外地人遠來人生地不熟,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了「湯泉蓮香一居酒屋日遊」供民眾參考:

早上可先到白河賞蓮,此季節適逢蓮花怒放,騎單車深入蓮田,享受迎面撲鼻花香。中餐大啖季節限定的蓮花餐,不過,蓮花餐較厚功,須先向餐廳預訂。

我在日本工作4年,我覺得日本的居酒屋的文化跟台灣居酒屋真的是天差地遠,我在日本工作這段時間,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會去居酒屋聊天一下,男生都會解開領帶,挽起袖子,解開第一跟第二顆扣子,女的則會放下頭髮,因為都綁整天的馬尾,頭皮都緊繃到不行,大家生氣蓬勃的一起高呼乾杯,不管笑多開心,講多大聲都不會被板橋居酒屋隔壁桌瞪,有時候還會兩三桌一起玩樂,真的是跟白天的日本差好多好多,我的主管同事們都在居酒屋解放自我,白天的端正保守,到了居酒屋都一一瓦解了,就像我們嚮往著一種溫情傳統的人情社會一樣,就能在現實當中夾雜著微妙發酵的酒肉人性故事,所以居酒屋就像是日本人為數不多可以放飛自我的地方,暫時把那逼死人的節制面具先放下,居酒屋在我看來是城市中最熱鬧的地方,也是最孤獨的地方,因為有些人不斷呼朋喚友一起喝酒吃魚吃肉,但也有人是一個人前來心事重重,也許這是他難得能夠好好獨處的自由空間吧!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居酒屋這樣型態的店可以深耕日本那麼多年的原因吧!

下午到關子嶺制高點紅葉公園賞蝶賞景,登頂遠眺美不勝收,涼風習習通體舒暢。15:00到寶泉橋溫泉公園集合參加火王爺山車拉行,徒?穿越溫泉老街,體驗如同嘉年華會的歡樂氣氛。

傍晚:拉完山車後,持泡湯券進行溫泉會館的黑金湯泉、冷泉和SPA,徹底放鬆全身筋骨。

晚餐可飽嚐一頓關子嶺特產的美味甕仔雞,下山沿途172、175市道密集甕仔雞店儼然就是一條烤雞大道,蔚為奇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h57hb1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